close

一直以來,

我都是一個對事情大剌剌,卻對情感高度敏感的孩子

所以我活的很辛苦,因為我就像塊海綿

把別人的喜怒哀樂當作是自己的

別人如果快樂,我就是快樂的人

別人如果悲傷生氣,

我就會因為吸附每個人的負能量而感到痛苦

 

到今年,我才真正察覺自己有這樣的特質

卻也因為發現,可以開始練習切割各種情緒

 

其實很困難,當某個人擺了個臭臉,

我還是能夠立刻感覺到並問是不是我的錯

進而責備自己

當身處在一個團體裡,

我會無法控制的想要每個人都開心

進而去勉強自己當開心果

 

但現在,有個理性的我會出來

跟自己說,要學習切割情緒

學習不要把無論是對或錯都往身上攬

 

我無法成為一個無感的人

只能努力成為與自己和平共處的高敏感女子 💐💐💐 

#selfreflection


2020/01/01

一直以來,大家對我通常是嗨、瘋子、樂觀各種正面的形容詞

而不了解自己的我,也被矇騙了過去,以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直到前年底, 一場名為‘憂鬱’的海嘯侵襲了我

我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原來有那麼多負面情緒 也第一次陷在這樣的泥淖中無法自拔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不停的問自己是否快樂, 而每天,都得到否定的答案

我很痛苦,常常在哭,每晚都夜不成眠

開始出現想了斷的念頭, 也有好多次我都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

但我逼著自己去心理諮商,探索內心痛苦的根源

也開始閱讀一些心靈書籍 真的在崩潰邊緣時,就去跑跑跑跑到沒力氣為止

我真的恨過這個世界,為什麼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但我始終相信,這是一個轉變的過程

所以,我選擇在今年讓我的人生歸零

 

去面對一些該面對卻始終不敢面對的事 (以下條列)

1.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2.對自己負責:在做每一個決定之前都確定有能力去承擔自己的選擇

3.與家人的關係:在讓自己舒適的前提下,繼續愛著他們

這些都是早該學習的事,所幸在26歲這老大不小的年紀還是上完了這一課

 

12月的某一天,心裡突然出現了強大的衝擊 「我好像還是我,但又不再是我了」

這應該是成長的感覺吧,矛盾困惑同時又無比清晰

感謝我的家人陪著我走了這段艱難的自我探索之路

感謝盆友們從不理解到整天跟我聊情緒勒索

感謝洪旭亮&夏綠茵這對乾爹娘讓我能盡情的當個小孩

 

新的一年,只願自己 溫柔、堅強並且永遠保持善良


2020/07/04
 
‘成長就是一個不斷在內心自殺的過程’
前陣子看到的書,寫的一句話
 
我的成長來的很突然,算是重擊
(老天爺真的沒在對我客氣的😂)
也有些人成長是循序漸進的,每一天都感受一點
無論如何,成長是辛苦的
但我始終感謝這樣的轉折
 
最近受到一些對我很重要的人的誇獎
覺得自己似乎真的不一樣了,比半年前又更前進了一點
認真的去看待每一件事
人生、金錢、情感、自己
 
Summary:
 
1.遇到問題時,不再怪東怪西,從自己開始反省
自己對自己還是有主宰權的
(以前從家人怪到朋友再怪到陌生人最後怪到老天爺)
2.錢不夠就是不夠!金錢可能是我少數重大的課題,慾望無窮金錢有限。認真工作後,開始學會取捨各種想買必買以及存款的選擇(真的好難😭還在努力中)
3.盡力讓自己心情上舒服,太多可以牽絆你的人事物了(我還不夠穩定,只能先管好自己)
4.哭!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哭,我以前超不愛哭也哭不出來。但現在我都會把我自己設定為悲劇女主角,演一場內心戲,大哭一場
 
你們相信成長的同時還能幼稚嗎?
 
有一天在跟我的心靈導師聊天
她問我說:「姐這輩子你最不想失去的是什麼」
想了好久,我說:「大概就是我瘋瘋癲癲的部分吧,我很喜歡那樣的我,希望到80歲我還有力氣發瘋」
 
還是有很多人看到我會說
‘你幾歲了啊?’
‘都27歲了,穩重點好嗎?’
‘瘋女人.....’
‘你真的是蕭查某欸’(直接被乾媽&老闆點名)
 
Let me tell you guys, 我一直會瘋癲到老的
80歲的時候,我依舊想要對著大家搖來搖去、唱台語歌、當暴露狂
 
老娘就是想要在成熟處事的同時又瘋癲🥴
不。衝。突。
 

2020/08/16

 
我好像蠻喜歡寫作的
 
小時候,爸媽為了培養我的作文能力,把我送去一位老師家學作文,到國中都還在上。
關於這個決定,我是感激的,因為確實在往後的求學階段,我因為作文,佔了不少便宜。
 
我很會寫灑狗血的文章,敘事文也算順暢,論說文同樣能寫的有條有理;總之,我知道老師愛看什麼,所以雖然不算頂尖的作文高手,但也能夠偶爾被老師拿出來表揚一下;學測國文分數岌岌可危的時候,我的作文把我硬生生從13級分拉回15級。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是把作文簿拿去阿公阿嬤家,給阿公欣賞我的文章。阿公也很會寫文章,所以我總是有點緊張甚至有些小心翼翼;不過他總是會說:「我孫女真的文筆很好」「這寫的好極了」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被家人拿來當作炫耀的東西;不過當阿公講出這些話時,我總是覺得驕傲,因為他的口氣中沒有炫耀,而是單純的以我為傲。
 
然後再下次,我開始認真的寫作是失戀的時候;因為太難受了,只能靠寫來排解各種情緒,寫失戀、寫愛情、偶爾還會寫一些搞笑文,讓自己跟讀的人,都輕鬆一些。
 
長大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有了奇怪的堅持,只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其實每次寫東西時,我總是會哭,無論是感動、難受、悲傷又或是特別打動我的人事物,
可能是流淚、有時又會哭到不能自己、有時邊哭邊笑;只是這樣的靈感不可能天天有,所以偶爾我也會羨慕可以天天產出文章的人,但固執的我不願為了寫而寫。
 
這兩年來,有時會寫一些與家人或自己有關的事,有時候不見得是正面的,我確實也會擔心別人閱讀這樣的文章時,是否會對我或家人貼上標籤、直覺性的下評論;比如我媽就是個不顧孩子的媽或我就是個不知足的孩子之類的。
不過,最終還是決定順應自己的心,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說自己想說的。
 
或許,我沒辦法成為什麼知名作家,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偶爾的,可以用自己的文字,帶給別人一點微小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