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好像是上大學的那年開始打工

在我們家樓下-營養師的光合廚房

在我眼裡,我一直覺得我妹就是一個任我指使的小跟屁蟲,還沒長大的那種

直到有一次我去餐廳裡看她忙進忙出,打果汁 結帳 清理 跟老闆娘對答如流

恍神中,她好像再也不是那個會黏在我身後的妹

一直到很最近我才明白,一直都是我需要她比較多

很多時候她還比較像我的姐姐,她那麼年輕的身體裡,卻住著一個比我成熟百倍的靈魂

如果說真的要對我爸媽說謝謝的一件事,那就是他們生下了這個妹妹

讓我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一個能夠與我並肩前進並帶領我的旅伴

突然好想你喔妹~12月快回來與我見面


2019.12.17

小時候有段時間真的很討厭妹,差不多是小三到小六的期間
那時正是要開始social的年紀,我妹整天跟在我屁股後面妨礙我social(小學到底要social什麼!?)
 
直到有一次在苗栗老家,我妹在我面前從樓梯上滾下去
很陡的樓梯,樓梯邊還是鐵的;她頭整個破掉,血流如注
我才第一次意識到我不想失去她
 
妹也有一陣子不太喜歡我,我比她大五歲
在該玩樂的國小歲月,為了配合我,她必須整天窩在家
等到了她該用功的年紀,我卻開始享受自由的生活
 
我跟妹給人的感覺一直都是極端的個體
我外向,她自閉
我少根筋,她想太多
我胖,她瘦(!?)
所以我也一直覺得我們很不一樣
有時候甚至覺得她怪🤫
 
真的是到去年開始,才感受到我們很像
我們其實都很自閉,也其實都想很多
我們經歷過相同的創傷,也擁有共同的快樂
 
妹的身體裡,住著一個不可思議的老靈魂
當我的靈魂特別脆弱時,只要打給她說上幾句話,我的眼淚就會釋放然後被療癒
當我覺得無助時,她是那個指引我如何前進的人
 
我的父母這一生給了我很多
但他們給過我最好的禮物,就是個能夠一起面對人生一切的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