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那種讓你驚喜的美味

如果要我說

是那種下著雨的星期天 全家人不出門等媽媽煮一鍋麵的晚上

我媽媽也會加很多很多的高麗菜 也會買一盤滷味

 

小時候 媽媽真的太忙了

上國中之前從來沒有跟她吃過晚餐

我不是補完習在外面混就是回到家一個人坐在餐桌上 

乖乖的把菲傭舀的那一碗吃光光

我從來不覺得怎麼樣

只是特別喜歡下雨的星期天晚上

或是颱風天幸運地撈到一天假

我就會感到特別的幸福

那時的我沒有想到那些受苦的人

只覺得颱風在 爸爸媽媽妹妹就會同時在

颱風一走 好像大家又回到各自的世界 都走了 

今年過完我就要回台灣了

媽媽說:好像突然撿回一個女兒喔

在外面流浪了那麼久,儘管外面的世界再大再美麗,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始終還是那個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媽媽我要回來煩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