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你如果是被那個title吸引進來

我跟你say sorry 因為那只是噱頭哈哈哈

 

這次上課是做中式的包子

想當然老師是中國人,然後一進去她馬上問我你來幹嘛哈哈哈哈

我想說是有規定亞洲人就不准來法國廚藝教室學做包子嗎?

而且我真的看不起我自己,前兩次上課都不敢講話然後害臊得不得了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的菜是自己懂得,還是老師是中國人

我整個講話都大聲起來,還在那邊給同學下指導棋

我真的當下跟我自己說:你真的囂張了,有種下次做法國菜也這麼大聲啊 

現在回想起來很糗 不過也好讓我建立一點自信心哈哈哈

 

ok 如果你以下你的expectation是一個很成功的作品,那你現在可以停止閱讀,因為我做好醜~~~~~

我懷疑我是真的abc 完全沒有亞洲魂 傻眼對面那個姊姊做得比我還美

可是最煩是說,每次上這種煮亞洲菜的課,大家就一副好像我什麼都要會的樣子

好像我做包子就應該直接會哈哈哈搞什麼

老師直接逼迫兩人一組,所以我就跟一個法國大叔一起,他真的比我還慘欸

完全不懂在幹麻哈哈哈哈

老師先一組發一碗麵粉 酵母 還有一個感覺是小蘇打的

(cow 上這個課最爽就是不用自己準備用具還不用洗碗~~~~~~~我超恨洗碗~~~極恨)

IMG_0822.jpg

然後加入熱水喇一喇

IMG_0826.jpg

然後會攪成一塊鬆軟的麵團

通常要靜置3小but課程也才兩小所以老師有先準備好完成的麵團(但其實也沒多澎)

IMG_0829.jpg

之後要把它捏成長長均分

IMG_0832.jpg

最後把他桿成圓圓的

IMG_0833.jpg

我那時桿完上面這塊真的想說omg 老師走過來一定誇獎我

心裡準備接受誇獎時,老師說:來我看一下你怎麼桿的

我得心應手的開始demo,沒想到換來一句:你這樣方法錯誤

哈哈哈我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

anyways最後呢我包了四顆包子

IMG_0834.jpg

真心有夠醜一點水準都沒有,請參考下圖

IMG_0837.jpg

請問一下左下角那顆是怎麼回事夠不夠糗

最後拿去蒸籠蒸一個

IMG_0839.jpg

燒騰騰的包子~~~~就完成哩

 

okay我覺得過程是算蠻好玩,可是我覺得真的很不好吃哈哈哈

不知道是餡料調的不是很成功還是皮太厚(我真的很恨皮太厚的包子)

搞得我上完以後好想去學鼎泰豐的小籠包,就是要那種皮薄薄有汁的才好吃有人可以寄來給我咪嗚嗚

 


大家下次見

by很想吃鼎泰豐紅油抄手跟小菜的金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