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廚娘這週又上了一次廚藝課了yeah

不過我必須老實承認,因為這次是團體課所以是大家分工合作的

不是我一個人獨力完成but so what 

我發現我真的熱愛煮菜,因為通常我真的上完班只想奔回家煮飯看劇然後當爛肉(前面已提過)

可是recently五點半下班後,竟然不會疲憊而且無敵期待七點去煮菜+吃

 

我覺得這個地方的廚藝課讓人感動的是:他都是請真正餐廳裡的廚師來教我們

不是那種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怪人

像這次請的就是Versailles裡面義式餐廳的主廚,誠意度根本100%

這次我上的是義大利麵的課:他課程的description是說一次煮三種

香煎鴨胸佐醃漬紅椒蝴蝶麵

龍蝦佐蠶豆墨魚麵

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名字亂取的哈哈哈我自己用法文亂翻)

我想說一次吃三盤會不會吃太飽哈哈哈哈 結果還真的很飽 我打包 還不要臉的把所有菜尾打包

其他法國人一定很鄙視我 

而且還附酒(喝到飽那種)搞的我醉醺醺地回家

 

這次上課的地方是在Bastille的教室

那個專業度真的嚇人!!!!

IMG_0424.jpg

吃飯的地方更嚇人!!!!!!!!!!!!

IMG_0422.jpg

最誇張是看到他們準備的材料,真的是下重本

直接來兩尾活龍蝦 蛤罵 淡菜 蝦蝦 花枝

當下真的是覺得不吃飽絕不回家哈哈哈哈

IMG_0425.jpg

 

第一步是要先做pasta

把麵粉蛋還有天然調色的色素哈哈哈就是番紅花和墨魚汁混合

做出三種不同顏色的pasta

IMG_0436.jpgIMG_0444.jpgIMG_0445.jpg

那個粉色真的太Q我少女心爆發

義大利麵小常識:你知道新鮮的pasta只要煮1分鐘嗎!!!!????

我怎麼會從來不知哈哈哈我以為至少要煮8分鐘第一次聽到嚇瘋想說這樣可以吃嗎

 

結果後來竟然發現是炒完一道吃一道

然後比上次更困難,吃飯時間還要聊天簡直是在考DELF? 瑞雪又現身

anyways炒了第一種pasta

IMG_0439.jpg

先用醃漬紅椒下去炒香加入煎好的鴨胸最後加入蝴蝶麵

完全不用提味就好香!!!!

IMG_0443.jpg

 

反正我是瑞雪,就是專心吃麵,兩三下就差點吃光

還要控制吃麵的速度,不然人家會認為我很貪吃哈哈哈

第二種超猛:

先把蝦肉and龍蝦肉放入炒熟加進蠶豆,最後最後再加入龍蝦頭and蝦頭➕白酒熬出來的蝦湯

IMG_0446.jpg

我跟你說,一個字,ㄒㄩㄢ (我爸用的字,沒聽過,應該是很鮮的意思)

每一根麵條都吸滿蝦湯,太爽了!!!!!!!!

IMG_0452.jpg

第三種也好療癒:

淡菜,揮ㄍㄧ炒香加入炒淡菜的湯再加入pasta拌炒

IMG_0454.jpg

but to be honest真的吃到這盤我飽到要哭泣了

IMG_0457.jpg

 

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寫的很簡短可是我總共做了三小耶

超有成就感超飽超醉超不會講法文

算了慢慢慢慢學吧 法文和廚藝都是

 

下次上課要學做包子耶

做的美再分享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