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二天糗)

 

我離開卡爾一個月也離開法國一個多月

兩個月前因為一個很夢寐以求的機會,我毅然決然離開法國來到了新加坡

(其實剛好失戀想要離開傷心地)

過程中,比我預想中的多人一直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留在法國?留在歐洲不是很好嗎?

甚至讓我都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選擇

可是現在我開始工作的第17天,我想要大聲的告訴你們:這是我人生做過最好的選擇

我知道我不會後悔,一年後也不會,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太美好

關於現在的工作內容,以後有機會再分享,今天想要分享在卡爾工作帶給我的很多幫助與學習

 

在我到法國之後,我就決定要做精品業

但是當時完全沒經驗,除了銷售以外的工作幾乎不可能有人會錄用我

詳細請參考:http://lisakim11.pixnet.net/blog/post/343119370-%E6%B3%95%E5%9C%8B-%E6%89%BE%E5%AF%A6%E7%BF%92%E7%AF%87

我當時頂著一口破爛的法文還跟我manager說:我法文真的很爛,這是我第一次用法文面試(快哭快哭的樣子)

他就一直叫我放鬆然後說沒關係,如果錄取你的話我把你放在拉法葉這樣你還可以講英文和中文(超感人事後證明他真的是好人)

經過種種原因,選擇卡爾 也證明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剛剛開始工作時,我法文真的好爛奇爛無比,而且我之前還學蠻久(詳細要問Allen Hsu)

當時完全沒有半個會講中文的sales,全部都是以法文為母語

只有我的小主管願意稍微用英文解釋我要做什麼,所以基本上他們一聊天我就只能放空或勉強聽懂幾個字

最讓我受重傷的一個轉捩點是跟我同一天進去的實習生,在開始工作的第二個月就馬上收銀

當時我還傻傻問老闆說為什麼我不能收銀,他說:因為你法文不好啊,收銀的課程要全法文你也聽不懂,等你講好一點我們再來討論

(我好像還為此跟很多朋友吐苦水講洩氣話)

在經歷過這些之後,我開始強迫自己跟客人講話(即便常講到客人生氣因為我聽不懂,也開始強迫自己跟同事聊天或聽他們聊天

差不多第二個月底的時候,漸漸開始有人說:你法文怎麼感覺變好了,句子很完整

到第四個月時,我自己去向老闆爭取收銀,他終於點頭說可以,我當時好開心好開心

覺得別人輕而易舉可以得到的東西,對我來需要雙倍三倍的努力;不過當你得到時,快樂也是雙倍三倍

我的法文雖然不是top卻已經可以很流利的跟法國人對話,我工作的這10個月進步的程度比我過去學三年還多

 

雖然當時做銷售,但是manager很看中我的英語能力,所以開始工作沒多久就讓我接觸很多專業的東西

像是weekly report, daily report, retail operation system

現在的工作雖然是在辦公室卻還是跟銷售很直接與密切的關係,所以過去在銷售端累積的經驗,都幫助我現在更快進入情境,也更能站在sales的角度去做一些決定

而不會對店面操作一無所知

他也教了我很多櫥窗擺設或是客人的應對技巧(真的算是我的恩人)

 

當然也不是沒有黑暗面,在邁入銷售的第七個月,我已經有一點進入倦怠期

 因為做銷售相對起來是比較不需要去思考琢磨很多細節,也有些時候一沒客人就這樣虛度四五個小時

不能看手機,不能看書,不能做任何事情,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浪費這些寶貴的時間

我每天真的都在撞牆,厭煩,討厭自己,甚至被我媽罵說我自不量力(記恨超久)

 

但是,不管如何,都要感謝自己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在巴黎的這一年磨練自己,從0爬到10

感謝在工作上遇到的每個人,不管是善良的,有心機的,都讓我更貼近這個社會

感謝我的兩個主管,用很真心的態度對待我一個外國人(我離開的時候真的哭到不行)

24歲,第一份實習,第一份工作可以驕傲的跟大家說我在卡爾工作

 

下次見

By最近對工作很有野心的金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