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買,有夠會買,史上最瘋狂的愛買

之前大學有一陣子狂買一大堆名牌,還一次買了兩個三宅一生的包包(被蔡姓友人害)

所以我很早以前就一直覺得我可能會適合從事精品業,也因為這樣研究所就決定要去法國念

可是即使知道自己想要從事精品業,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我大學不是念商,也跟精品毫無關係,所以其實對這些品牌的運作毫無頭緒

後來研究所雖然唸的是國際貿易,但也並沒有直接跟品牌經營有關

所以我就是一直抱持著一個喔我要走精品走精品可是不知道要走去哪裡的態度

第一步就是先踏進了Retail, 在店面做Sales。 我很喜歡也很開心,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一些挑戰。                  

當時候我有一個感情很好的德國同事Yas跟我推薦了一個線上課程平台: Coursera,裡面有全世界頂尖大學開的課程

Coursera 網址:     https://www.coursera.org/                                           

我選擇上的是University Bocconi的 Management of Fashion and Luxury companies.                                  

課程六週, 每兩週會有一個小考試,沒有考過也沒關係,每8個小時你會有3次機會重考,所有考試都是選擇題(有多選&單選)

你只需要在這個課程結束的那一天完成所有的考試就可以哩。                                          

如果你單純想要上課,課程是完全免費的。當時候我比較沒有精品相關的背景,所以我選擇申請了結業證書,費用好像是45美金(待確認)

課程內容涵蓋了從fashion&luxury的定義開始,延伸到business model, retail, brand management 你在一個Fashion company 會需要用到的它都提供了。    

(如果你本身已經實習過那可能不適用但像我這種職場菜鳥,我現在工作後再回去重新上一次課真的有種截然不同的視野😀)

但這個課程之所以幫助我這麼多是因為它很清楚地解釋了在一個fashion brand 裡面有哪些重要的職位,也是在這個時候,我知道我對merchandising 有興趣

(我很喜歡分配的感覺😂😂😂) 

老實說後來真的很幸運,因為我真的很想做這個工作,差不多在幾個月後,就給了我一個我想都不敢想的機會但這些就之後再分享🤟🏻

我從一個非常迷失的人變成一點點迷失的人,希望可以繼續努力變成一個不迷失的人💪🏻

 

 

 

By正在尋找更偉大目標的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