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39561_1824582734226252_1272656080_n.jpg

我跟J上個月分手了,在一起兩年

他提的,理由是他需要專注在他的課業以及工作上,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我關心我

這樣的理由如果是別的男人說出來,我一定氣到大罵,可是他,我真的沒辦法

因為從我們交往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我的順位遠遠的在這些東西之後,可是,我正是喜歡著這樣子的他

我很難過,因為最近身體很差,我其實很需要他的照顧與關心;可是其實我自己,也曾不只一次的想過要跟他分手

因為實在,他不夠成熟;他只要一緊張,就會把所有事情都忘了;他只要一生氣,就會暴怒丟東西;他只要一失敗,就會氣餒到覺得這個世界遺棄他

可是也不能怪他,他才24歲,甚至比我還小幾個月;但是我總覺得,如果我們真的這樣一直走下去,他不會長大,他會一直把我對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他要是看得懂中文,一定會氣到腦中風,我把我們的事情寫出來

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那麼注重隱私權的人,注重到在FB上連一張我們的合照都沒po過的人

對我來說,po一張照片無傷大雅,可是對他來說,他害怕任何社群軟體上的東西都會成為別人攻擊他的工具

 

或許這段感情的錯誤,就是我們都太早陷入愛情,忘了給彼此一些做朋友的時間

一開始認識的時候,是2011在新加坡的EF,我完全對他一見鍾情,覺得這世界上不可能有這麼帥的男生

然後這個小小的初戀就在我心裡放了好久好久,直到2015他到香港交換,傳了訊息跟我說他跟他室友要來台灣玩

我當時真的是快要吐了,我真的沒想過有一天會再遇見他;但我想我那麼平凡,可能我們之間就會僅限於這次的見面

但在交往後的幾個月我才知道,原來當初他已經喜歡我了,所以才會傳那封訊息

我們沒花什麼時間做朋友就直接進入了愛情,所以在交往的三個月後,他回到德國後跟我提了第一次分手

可是最後他自己捨不得,所以在斷斷續續的四個月裡,我們保持了那種在一起又不在一起的關係

直到我確定要去法國之後,我們又重新在一起;一直保持著法國跟德國之間的距離

 

跟他在一起,我覺得自己快樂;其實又不快樂

我不會因為我們現在分手就全盤否定他對我的好

他會買花送給我;他親手做蛋糕給我;他包容我每一分鐘因為肚子餓而發的脾氣;他帶我見他的家人,讓我在歐洲有了另外一個家的感覺

可是他讓我不快樂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他習慣說謊,說的都不是什麼大謊,可是每一次都摧毀我的信任

他很多事情,習慣在最後一秒才對我說,逼得我得接受

他每次在別的東西跟我之間做選擇,都選擇另外那個,讓我常常懷疑自己的價值

他總是在social media上 check out很多女生,甚至還在手機裡列一個表他要追蹤哪一些,我真的有好多時候都好懷疑,他會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只是因為碰得到而已

可能我自己也有我的問題,我太小心眼,太愛吃醋

可能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很多事情他還不懂得怎麼處理怎麼面對

可能我們都太年輕了

 

他幫助了我很多,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上進的人

可是因為有了他在我旁邊督促我,改履歷給我面試建議,我可能現在才有辦法找到實習跟工作

可是也因為這樣,我給了自己無比大的壓力,我一直一直想成為一個配得上他的人,站在他旁邊會讓他驕傲的人

嫌棄自己太胖,嫌棄自己學歷不夠好,嫌棄自己樣樣不如他或其他女生

 

我們為什麼最終會走上分開一途,因為他的未來裡沒有我

我們的話題裡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沒有以後會怎麼樣以後要住哪裡

一切都是現在明天幾個月後最多一年後

我每次問他:我們怎麼辦? 他只會說:就這樣走下去好不好?看如何進展就如何進展

我不是心急,不是不想等,可是兩個人如果不往同一條道路慢慢的走,日後要如何找到交集?

我來歐洲,他跑去美國;我跑去美國,他再跑去中國;這樣沒有共同目標的兩人,怎麼可能有辦法繼續

 

其實一切歸根究底就是他沒有那麼愛我,愛到想把我放在他未來的藍圖裡;又或許他太年輕,他未來的藍圖一點痕跡也沒有

我花了好多時間好多金錢好多心力在這段感情上,多到我已經迷失自己,錯過好多該做想做的事

我因為怕他不高興,不跟朋友去旅行,或是每個可以去另外一個國家的週末,我都選擇坐在往法蘭克福的火車裡

我想找好多理由說服自己,可是每一個理由其實都只是更加殘酷而已

講這麼多,不是要說這個男人有多爛,因為我是真的愛他,也曾想過要走下去的

而是我也需要一些出口去療傷去讓自己變好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其實足夠去建立好多會讓你撕心裂肺的回憶

而且我其實一點都不好,心口還是常常在疼痛,好想快轉,可是又好像是必經

我還是在意他會不會遇到別人,如果真的,我要如何面對

因為他是我18歲的初戀,真的太過美好的初戀,所以即使不適合,我還是擁有那些幻想

我只能想,在我最困難時無法陪伴我的人,不會是適合我的,不會是愛我的那個

我只能想,他的出現與消失,是要終結我對那年的美夢

我只能想,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遇到一個更好的人,更值得我的人

希望那時的J長大了,學會了,可是後悔,那麼好的我,他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