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四夜東京偽素食之旅對我也算是一個很新奇的經驗

故事的起源是因為要照顧我嚴格素(奶素+不吃五辛也不吃香菜囉哩八唆)的阿母(樓下這位)

其實現在有分享東京素食的網站已經非常多了,但我想說我可以用肉食主義者的角度來分享

我在出門之前,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功課(深怕餓死她)

有先跟阿母說好,如果真的找不到東西吃她必須要屈就的吃小7跟全家 (她當然假裝隨和的說好,結果到了又在那邊挑剔哈哈哈哈

以下分享幾家有光顧的餐廳(以味道來說,我自認為都挑得蠻好的

 

 

早餐:阿母雖然是鄉下人,但她莫名的擁有一顆都市魂,所以早餐都可以用咖啡以及麵包打發

 Sawamura Bakery & Restaurant

這家位於新宿NEWoMan的餐廳+麵包店真的是五天裡面最皆大歡喜的一餐了

早餐套餐總共有五種,基本上都包含肉;但是旁邊的麵包店有大量奶素、蛋奶素及全素的選擇

最棒的是也可以一起拿到餐廳內用,再加上一杯拿鐵就可以打發掉我阿母的早餐了~~~(真的很想放生她哈哈哈)

至於非素食早餐套餐如下圖(老爹點了培根蛋組合,我點了酪梨焗烤蛋組合)

我們都吃得非常非常開心~~~~ 

套餐都有附一杯飲品,價位大約是1500-2200之間

 

 Pelican cafe

位於淺草的Pelican也是非常老字號的麵包店(後來朋友說她們的吐司有拍成紀錄片)

"Pelican: The Tradition of 74-year-old Bake" :https://vimeo.com/243266851 

他們的吐司是當地人熱愛的那種

我們去的店是他們自己開的cafe

但是這餐我功課沒做好,不確定他的吐司是否有加蛋;還好我善解人意(!?)的阿母並沒有為難我,還是吃了

不過以一個可以吃蛋奶的人來說,這頓早餐真的是令人滿意到不行

點了一個炭烤厚片吐司套餐(左圖)附一杯飲料(600 yen),麵包烤的酥度讓整片奶油在上面化開,真的很~可~以

還有我肖想了非常非常久的日式水果三明治,奶油完全不膩、吐司鬆軟,真的吃的好舒服喔

如果去日本,我真心超推薦可以安排參觀雷門/淺草寺之前去拜訪一下Pelican cafe

(我師大英語結果那天吃早餐還查字典才知道pelican是弟鳥<不知道注音哈哈哈哈>鶘,丟臉死)

 

 志乃多壽司

也是位於淺草的這家豆皮壽司店,當時一查到就決定非帶阿母去不可(保證素!絕對素!素到不行)

早上8:30就開了,但是只提供外帶;整家店只賣兩種壽司:豆皮壽司+醬菜捲(我本人不愛,但兩老覺得hen可以)

豆皮壽司非常非常好吃,豆皮的醬汁非常入味(還有點微濕的那種)

所有的壽司都是現點現包(我超愛看的

 

午餐/晚餐

 T's Tan Tan

這家位於東京車站內的素食擔擔麵餐廳真的是差點沒把我們活活整死

對於不熟悉東京車站的偶們,不知道有所謂“月台票”這回事(意思是如果專程要去吃這家必須要去售票機買140 yen的月台票)

我承認我真的有點傻眼貓咪,但最後我們還是買了

anyways, 以味道來說,表現算是相當出色,完全沒有素味(我超恨素味,會想吐的那種)

湯頭濃郁偏鹹,麵條入味軟硬適中;美中不足的是,阿母點的餃子裡面依舊有蔥,擔擔麵上面也是蔥白點綴

雖然比起很多國家,我覺得日本算是veggy-friendly了;但日本對於“五辛素”這件事,好像還是沒有概念(認真好像只有台灣有)

ps.如果不想花錢進東京車站吃,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也有一家喔~~~

 

  Mr. Farmer

位於表參道的Mr. Farmer 是一家主打有機的餐廳,葷素皆有;一樣是vegan但要特別注意五辛

阿母對她的綠咖哩好像蠻滿意的(我們有特別請她把洋蔥拿掉)但醬料的部分就真的無從追究

我們點的非素食:(烤半雞&牛肉plate)

反正這家真的是為了阿母來的,我只能說,食物很健康、營養很均衡哈哈哈哈哈哈

 

給素食者的小建議:

如果到日本的話,最基本有便利商店的飯糰可以吃;還有蠻多種甜食像串燒丸子或紅豆麻糬等等可以選擇

想喝湯的話,真心建議從台灣帶泡麵去。日本真的沒有賣純素的泡麵,大部分的味噌湯也都有鰹魚、酒or蔥

我們有找到唯一的湯是在超市賣的濃湯包(是水狀的,可以整包丟到水裡加熱),阿母也真情推薦

 

ok我的東京不專業素食推薦到此為止

雖然我是超級肉肉人,但我還是有素食魂的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