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看見家鄉的營隊,都會有些莫名的感觸

上週滑到Alvin W. Y. Su的FB,看到他擔心兩個女兒的未來

即便像蘇老師這樣追崇適性發展的Pioneer,在面對自己的孩子時,都還是會忍不住的想把魔手伸進女兒的人生中XD

更何況是這世上千千萬萬的父母

 

我跟我爸聊過這件事,我說我需要他放手讓我走出自己的人生

他說:「明明我替你鋪的這條是最順利的路,為何你要走那條比較曲折會跌倒的路?」

我說:「爸就算跌倒了,也是我自己選擇的,起碼我知道這樣走會跌倒;但這是我的人生,我必須走我想走的路」

 

很難。對爸媽來說,眼看著自己的孩子要跌倒要受傷,就忍不住很想拉住他們,‘導回正軌’

想讓他們在不用受任何傷害的狀態下,順利的過完人生 也很難。

對孩子來說,那麼努力的想要長成自己的樣子,卻因為父母、社會的期待慢慢的被消耗殆盡;

想做自己,卻被冠上叛逆、不聽話各種以愛為名的罪

 

今天看到蘇老師的女兒,站在台上分享自己想要拍的影片,有自信地,有條理地,認真的講自己的生活和想法

我很想跟蘇老師說:你的女兒,真的,完全不需要擔心;她一定可以長成最好的樣子

爸爸媽媽們,身為小孩代表的我 想請你們給我們一點信心 在跌倒的時候,可以呼呼我們,但不要阻止我們跌倒

在成功的時候,給我們鼓勵,但提醒我們不要太驕傲

 

即便對成功的定義並不一定相同, 我們也會努力成為成功的人,那個自己想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