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最常說:「如果你親爹是你上輩子的情人,那我就是上輩子追你失敗的那個男人」

那個”他”是洪先生,一個被我從路邊撿來當乾爹的阿北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是一個路人,
儘管他有很多fancy的title,可能還是個(微)公眾人物
大家眼中的阿亮校長、教育噗浪客創辦人blabla

他與一般阿北無異
但他是一個聽得懂人話的阿北、一個通情達理的阿北
今年初我剛辭職回到台灣,
遇見一堆又一堆的長輩對我的人生評頭論足
每個人聽見我的決定時,都用懷疑的口吻問我為何要放棄
甚至我得和爸媽商量一套答案去面對排山倒海的關心
唯獨這個人,從頭到尾靜靜聽我講我的理由及想要的東西
沒有批判、沒有評論,很純粹地,只有傾聽

當我過不去,他會給我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當我執著時,他會更執著地去理解我的執著
當我做對了,他會不吝嗇地告訴我我很棒
當我做錯了,他會說我錯了然後告訴我怎麼樣是對的

最妙的大概是
我雖然是個少女卻有一個老靈魂
他雖然是個阿北卻偶爾有一顆年輕的心
我們可以從台語歌聊到蔡依林
可以一起看黑鏡也可以一起看炮仔聲
還有兩個一模一樣的胃
愛一起吃浮誇的料理,也熱愛窩在路邊吃一碗麵

他很喜歡曬我這個女兒,也完全不吝嗇的到處炫耀我
(他真的很缺)
雖然我總是說他誇張,心裡卻很暖很暖
因為我們都能感覺到,這段父女情很難得、很真摯

想對他說點什麼,是因為上個禮拜,
跟著他一起去噗浪年會當苦力兼跟屁蟲
看到他體力快透支,卻很堅持把每件事做到完美
看到他聲音沙啞,卻很努力主持完整個年會
還有他10年後,依舊從沒想過要放棄的心

爹,雖然你在我眼中還是個路人
但我很驕傲,驕傲台上那個阿亮校長是我的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物 描寫 心情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