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銷售實習=sales intern= stage de vente

ok 直白來說就是賣東西 我只是想讓我的工作聽起來厲害一點

嗚嗚其實我做的事情都跟正職一樣,根本是廉價勞工

不過也不完全只是賣東西  因為我在工作上是屬於積極型的少女

所以我會主動要求很多事情來做,不過來介紹一下基本都會做的三件事

 

與客人抬槓賣東西:你要是真的以為賣東西很簡單,那就錯了!!!! 

我工作的地方是在拉法葉,所以會越多種語文越好,想當初我的manager應該就是看中我的中文英文

然後我的法文ohlala,剛開始遇到法國客人,我直接巧妙地滑走 but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自在的跟法國大媽暢聊

(完全是這份實習最大的收穫呀呀呀)

但仔細想想,你在一個第三語言的國度,還要用他們的語言說服他們的客人買東西,有時想想我自己都覺得厲害哈哈哈哈

此外,最需要的就是背好每個包包每件衣服的價錢材質,客人問你這兩個哪一個比較好的時候,明明就差不多

你還是要應扯出一些pros and cons 那真的就是身為sales的功力了

 

點貨兼搬運工:

每週三四五是我們進貨的時間,有時來五箱大概一小時就完成

有時來30箱,那真的是三天三夜都拆不完,如果剛好碰到折扣季or大清倉,謝謝大家每天回家直接攤在床上不想動

(可以問我室友文文或乃,他們非常厭棄像一團爛肉的我)

像拉法葉這種大型百貨的倉庫都是集體放在一個非常遠的地方,所以點完貨後還要全部扛去倉庫plus爬上鐵梯排放整齊

我真的常常有種我是男人的感覺

 

寫daily report+ weekly report:

說到這個,只能說完全讓我一展長才哇哈哈。通常是一天結束後或一個禮拜結束後需要統整的報告

也應該是因為卡爾是一個極小的品牌,所以我才能做到這種一般大品牌的sales做不到的事

卡爾的總部在阿姆斯特丹,所以在總部工作的人都是講英文的

我本人英語寫作能力很差,但是在法國人的眼中,suddenly我變大學教授level

我的manager每一次(不誇張每一次)看到我寫的report

他就要誇獎我一次說天啊你怎麼可以寫得這麼好,我真的不敢相信,既清楚又直白但內容豐富

搞得我覺得我是不是其實英文真的很好(因為我平常只愛用嘴巴講)

 

當然因為積極的我總是想給公司一點貢獻,所以我定期會跟我的manager回報一些客人或產品feedback

還有幫他處理他不會的excel檔案,總而言之,多做一點,多學一點,總是好的

 

結尾通常都是比較inspiring的:

我覺得做sales最重要的就是四個字

將!心!比!心!

我本人根本恨透我在逛街櫃姐一直推銷or問我要看什麼or逼迫我做決定

我他*的就是想好好一個人看 不行!?

所以有客人來,我一定先打招呼然後說如果有需要跟我說一聲唷

或是客人在考慮要不要買,我一定說:比較貴的東西,一定要多想一下再買,你可以先去繞一下思考思考

最扯是有客人在比較我們的包包跟其他家包包,我直接說:你先照一張相,再回去看一次,好好比較顏色款式價位

(完蛋公司會不會覺得我是派來的間諜)

你會以為客人走了,可是最後他們都會回來,因為是一個在舒服的環境下做的選擇

聰明如我,這招就叫以退為進

 

謝謝大家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