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一個平凡的台灣少女,

對於20歲以前的人生其實真的不知道要什麼,完全是聽著我父親的話

現在也才24歲,沒有任何一點要成功的跡象

但如果現在有一個正在為找實習而頭痛不已地少男少女,點進我的blog

然後覺得生命開始有一點色彩

那我想要寫blog的心情,也就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我是ABC,所以打文章一定要穿插一些英文)

 

我的學歷平凡,念師大英語系,完全不想當老師

某一天突然接觸了法文,暑假到法國遊了一個月的學

之後,就莫名的對法國產生了不切實際的幻想

大五去加拿大交換的同時就申請了法國IÉSEG國貿碩士班

課程是1月開始到12月結束接著實習,有自知之明的差不多8月就會開始找實習了

我卻不知好歹一直到10月才正式投出第一封履歷,

我超嚮往在品牌工作,因為我根本購物狂(現在已洗心革面)

前前後後狂投20家公司,沒有一家理我,因為我就是不要臉,只投marketing可是我根本毫無經驗!!!!!

已經洩氣到跟母親在電話中說,可能要打包回台灣

後來有一天跟好友文文在電話中哭訴,沒想到她一語驚醒夢中人

:那你就投stage de vente啊!(stage de vente=銷售實習生)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接到電話!!!!!!

一開始還要大喘一口氣,準備台詞到後來根本想都不用想

最後最後,我錄取了四家品牌的銷售實習生

分別是STUART WEITZMAN, KARL LAGERFELD, AGNES.B 還有ANNE FONTAINE

SW: 很逼迫,我面試了3次以上從store manager 到area manager最後還要europe manager

KL: 面試一次立馬愛上我的manager,超gay人史上最好

AGNES.B: 不知道是不是很缺人,在電話裡面馬上錄取我連面都沒見

AF: 唯一一家在巴黎貴婦街上,面試一次manager很nice但感覺比較嚴肅

面試內容不外乎是你的背景/為什麼想做這個/你為什麼適合/以後的打算/對於品牌的了解

最後,考量多方面: 1.服裝多元性 2.店面位置 3.品牌知名度 決定把我的實習機會交給KL

 

當然我的case真的是不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如果你已經本身大學很上進有100個實習,又很明確知道自己想進入luxury等等

那麼恭喜你,可能真的不用像我這樣從sales做起

不過開始實習後問了非常多的同事,在法國如果想進入精品業真的超級要求要有sales的經驗

所以如果覺得前途茫茫,摸不著頭緒就不妨從銷售實習下手吧

 

however!!!!!!再次重申,我現在也才24,也不是說已經是什麼manager,所以不確定會不會work out!!!!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