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尋找新的生活重心+為了停止耍廢成為新一代女強人

我驕傲地開始宣布:我開始上廚藝課了!!!!!!!

一開始真的找超~級~久~,google全部給我出現著名的藍帶學院、侯布雄開的課程

看那價錢直接破產

後來,比較了兩三家,選中了L'atelier des sens 

附上網址:http://www.atelier-des-sens.com/

課程真的從可頌 拉麵 到做包子都有,範圍也算是蠻廣的哈哈哈哈

雖然價錢不算便宜(請私訊詢問價錢怕被肉搜),不過套一句金媽的話:你與其給我浪費那些錢去吃大餐,不如要你去學來做給我吃

所以算是金爸金媽對我的投資

 

ok所以上禮拜六我上了第一堂課,結果整個深深深深深fall in love(還不小心開始猶豫要不要往廚師界發展,但金媽直接點破我怕老鼠所以還是算了)

我還說服我爸媽說課程是全法文,這樣還可以練習法文

可是我不得不說,我根本就是idol school 裡面的蔡瑞雪,一!句!話!都!不!敢!講!

只敢趁別人講話的時候,在旁邊幫腔or偷補一句,然後特寫我的時候,只會露齒笑哈哈哈哈(而且我笑起來還沒蔡瑞雪好看)

 

講完廢話,介紹一下

屬於中小班制的,一堂課大概有7~8個人,教室空間很大,所以不會很擁擠

而且感覺超professional 的!!!!

IMG_0352.jpg

 

我第一堂上的是玫瑰紅絲絨蛋糕

麵粉奶油蛋糖這些材料是我們上課前事先準備好的

我們負責攪拌,加入其他材料,倒模,烘烤還有打發蛋白

IMG_0355.jpgIMG_0356.jpgIMG_0358.jpg

做蛋糕的部分對我這個小廚娘不是問題

 

後來老師開始教我們用翻糖製作玫瑰、樹葉等等各類裝飾

這才真的是難翻!!!!!!!!!

IMG_0370.jpg

因為我美術藝術art whatever你如何稱呼他-就是超級無敵爛透

until now我畫畫還是只會畫竹竿人➕圓頭,畫眼睛也只會畫小學隔壁同學教的少女漫畫畫法

不然就是只會畫Q版紗南諸如此類無長進的東西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mimic老師的作法,可是只覺得:也太不像了吧煩!!!!

IMG_0372.jpg

後來完全抱持著一個放棄的心態,沒想到竟然越做越像欸!!!!

怎麼會這樣哈哈哈,最後再噴上一點噴漆,完全就是活的玫瑰(哈哈哈哈自己在那邊講)

IMG_0375.jpg

 

最後再把烤好的蛋糕&鮮奶油組裝起來 玫瑰花裝飾上去

IMG_0382.jpgIMG_0385.jpg

就變成了很美麗的玫瑰紅絲絨蛋糕

我知道看起來真的很厲害,花什麼的裝飾位置都是我自己的idea

IMG_0386.jpgIMG_0388.jpg

 

上完課以後真的未免太有成就感了!!!

我超級想從此以後邁向廚藝之路,可是我真的太怕老鼠

廚房又一定會有,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我的天敵,所以我現在暫時還是繼續先上上無傷大雅的廚藝課哈哈哈哈

但我只是想跟各位說,如果連我這個美術白癡都能夠做出這樣美麗的花

那真的全天下人沒什麼事過不去的了

 

我想讀完這篇大家只會覺得我是個自大鬼哈哈哈

下次見大家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