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這篇文章的主旨就是要:講~同~事~壞~話~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也是要分享sales的黑暗面啦

到底是有多競爭看下去就知道了

 

說到sales的薪水,一般都是底薪+業績

但是在業績的部分:

有些公司看的是個人業績,意思就是說你要死命地搶客人,臉皮厚到跪著求客人買你就會賺越多

可是問題就是整個氣氛會很差很競爭大家會一直狂鬥

通常在看個人業績的公司,那真的沒辦法,每個sales之間就是搶到不行,真的不會有朋友的

你只要走進一家店,每個人爭先恐後來接待你,那100%他們是看個人業績

有些公司看的是團體業績,比如說整個櫃上達到目標,每個人每個月薪水可以多加幾千塊(台幣不要想太多)

但問題就是有可能大家都懶惰,想說別的同事會幫忙,自己就發懶

 

我們卡爾算是很天使的公司,也很聰明

就是兩種計算方式並用,又看個人又看團體 so所有sales繼會自動自發地去賣東西,又不會搞的烏煙瘴氣

所以照理來說,應該算是一片平和

但完全不是!!!!!!!(ok準備開始講壞話囉)

我們目前的sales有四個:艾娃、波琳、若寧和me

我跟波琳還有若寧非常和諧,不會去搶彼此的客人然後也分得蠻清楚

通常講中文的就是for若寧&me 然後講法文的就給波琳

但是艾娃超級煩!!!!!!!!!!!!!!!!!!!!!!!!!!!!!(你看驚嘆號的數量就知道我有多煩)

第一煩:她每個客人都要,連講中文的也不放過,人家中國大媽擺明就是只會講中文,在那邊狂用中文問:多少錢?

她根本聽不懂也不來求助,因為她怕業績變我們的

第二煩:她都會在你跟客人聊天整個切入,超級不要臉又很煩,就你跟客人聊很開心她也要插一句

或者你去拿客人要的東西,她就自己整個跟客人繼續聊,然後如果賣出其他東西,她就放自己名字下

雖然是合邏輯,但是誰會這樣啊!!!??通常就是一個客人一個sales啊

第三煩:她每次都要一直自誇!!雖然我也超級無敵愛自誇,可是大家就是會覺得我自誇可愛

她自誇就是真心要誇獎自己,沒在不好意思的(我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人家)

每次都一直說:你知道嗎?我覺得我天生就是做sales的,我覺得客人都很喜歡我這種性格 or:你知道嗎?我每次想應徵哪個品牌就會上

 

我一開始還是intern,沒有業績壓力,可是我真的是數度被她氣到快內出血

最最最煩的是,我的manager大衛都已經跟她講一千萬遍明的暗的叫她不要搶別人的客人,她好像就是聽不懂!!!

我真的現在都當作在修行,鍛鍊我的道行

 

我覺得遇到這樣的人雖然真的超級煩,可是對我這個濫好人的性格真的是很有幫助

我以前真的很愛憋在肚子裡發脾氣,然後不想要跟人家對沖

可是我真的漸漸跟法國人學到,其實並不一定要一直把這些氣憋著或是可以直接用強硬的態度

所以我現在都直接you know 用法文跟她說:這邊我ok你可以去處理別的 or 這位客人我來負責

對一般人真的是不用講這種,但對這種很ㄏㄨㄢ的就是乾脆挑明

再聽不懂我真的就當作修行

anyways 我相信這世界上濫好人多到你會嚇瘋,我朋友裡面應該就有蠻多個

我們台灣人真的不習慣把話挑明講,職場上法國人都沒在跟你客氣的,雖然很直接但是對付壞蛋超有用

 

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