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超常便秘然後跑去仁愛醫院掛急診

對護士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

問我怎麼了,很大力地幫我量血壓;拿耳溫槍塞進我的耳朵,拿個板子在那邊晃

超差,很不溫柔的那種

 

在新加坡的這一年多裡,我卻大概遇上了此生最多的護士

我看到他們累得不像人,上了一個早班又接一個夜班

有些時候,我會聽到他們抱怨

關於某個uncle auntie怎樣或是病人很愛指名要喝milo teh c等等

可是更多時候,會聽到那些他們幫不上忙的地方;

也會看到其實隱藏在抱怨之下的,是無奈與不捨

 

我以為在醫院每天上演的生離死別,最終對於他們來說就成為一種習慣

直到某天友人R小姐對我說著一個爺爺如何流著淚的聽著別間病房的歡樂

而最後遺憾的離開

她語氣中的感慨與無奈才讓我意識到,不管過了多久,她始終不會習慣的

不會習慣分離,不會習慣人情冷漠,也不會習慣生命的抉擇

 

他們的個性都不一樣,有吵鬧的,有愛聊的,也有比較內向的

可是他們全部都擁有同一樣特質:一顆異常柔軟卻又堅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