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86308_1822295934454932_691874625_n.jpg

身為一個Sales,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與客人們互動

也因為這樣,我真的看過各式各樣-------literally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的你真的氣到會想殺人,可是下一秒你又遇到天使一般的客人

每天就是在這種無止盡矛盾的心情中going up and downs

我覺得在服務業待久了所練就的技能就是,上一秒還面帶笑容,下一秒馬上翻白眼說merde(法文shit的意思哈哈哈)

當然有很多奧客的行為是不分國籍的,比如說:

對著本小姐大呼小叫,真的想跟他說:你知不知道我爸是誰?(可能在台北有用,在巴黎沒用哈哈哈

給我全部東西試穿一遍,搞得亂七八糟,最後一樣也不買 我還要跟他裝笑維說沒關係

衝著我說tax-free tax-free 就知道了還要這樣一直問討m

你以為惡聲惡氣的才是壞客人嗎?才不是,最煩人的其實根本是跟你好聲好氣但要求你做一堆送一堆的

好啦我其實也才工作差不多半年多,所以可能還沒到閱人無數,所以我只能依照我遇過的客人給予評論

請大家不要太上心或take it personal

 

客人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決定依照地緣關係,用各大洲做分類,跟大家分享客人的真面目!!!!!(哈哈哈還是有好客人的好嗎)

today我們就從美洲開始

因為我本身是ABC,所以遇到北美洲的客人我是非常有自信並且對答如流的

客人一聽到我的口音就會驚訝的說:oh you speak perfect english, have you stayed in the states? 我只能不好意思的說沒有,可是其實內心很得意哈哈哈哈

然後跟客人聊天不外乎就是要硬扯跟那個國家的關係,所以我都會硬聊我在美國出生啊在蒙特婁交換啊等等反正距離拉約近他買東西的可能性越大哈哈哈

自誇的故事來了:有一次我遇到一對美國母女跟我聊超久好久,很中意我們家的包可是又為難因為不是超便宜,我說那你們在逛逛看慢慢看,真的確定喜歡再回來買

結果他們真的回來買,結帳的時候說:OMG, you are really an excellent sales, i really really have to tell your manager!! (完蛋講到這裡我已經得意到不行了)

我還客氣地笑說沒關係啦!我知道你們開心就好就開心地送他們走。結果拉法葉的manager過了一小時後回來問我的manager說:誰是Lisa? 我說我

她說剛剛有兩個客人來誇獎你說真的非常非常nice,très bien!!!!

(好的我自誇完畢)

ok 從此之後我對美國顧客都非常好哈哈哈哈,其實美國加拿大客人普遍來說人都很隨和也不會沒禮貌,也會講英文

完全沒有語言代溝, 所以我頒給他們

 

再來是中南美洲的狂野騷莎種族們

有部分其實會講一點法文,可是也有非常大一部分的瘋子常常就衝著我的臉狂對我講spanish

我想說我長得是會講spanish嗎傻眼(討人厭的艾娃會就是了所以生意就讓他做)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墨西哥夫婦,那個太太一進店裡全部試一輪然後說這個要那個要那個要

總共買了將近2000歐,老公一聲也沒吭只乖乖提袋子付錢,完全不發脾氣

so我對墨西哥男人也有好印象了 

 

最後是保守的中東蒙面民族們

通常最明顯的組合就是一個丈夫推著娃娃車但身邊跟著三四個太太帶幾個小孩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他們可以和平相處要是我一定吃醋吃到不行哈哈)

然後幾個老婆就在那邊討論要挑甚麼買什麼,老公就默默把他們都結掉

如果是一個家庭的小孩要買一個包,不誇張祖宗十八代都要來看那個包每個人都要出意見哈哈哈哈

可是中東民族真的是最阿莎力的民族,常常一個包看不到兩分鐘就馬上購買,有時還同款購買兩三個一樣

所以我們真的都很熱愛中東蒙面民族

但我真的超沒禮貌,只要有戴頭巾的女生,我一律定位他們為沙烏地阿拉伯人哈哈哈哈

好像整個整個中東只有沙烏地阿拉伯一樣

 

其實中東美洲的客人真的是天使等級的

就算他們不買任何東西我也會很開心的跟他們聊天給他們旅行或吃東西的建議

今天的碎碎念先告一個段落

以後繼續介紹更多有關歐洲or亞洲客人瘋癲行為(還沒決定好)

 

下次見

 

arrow
arrow

    Li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